summerside

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

© summerside
Powered by LOFTER

孤独的垂悼

         刚刚看见艾伦.杰克曼去世的信息,非常伤心。哈利波特是我十几岁时最好的记忆。在孤独平凡的生活中还有一个奇异的世界可以供人徜徉,盼望。甚至是我心里秘密的约定。它从未启封,一直和旧时光放在一起不会变老,不会消失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曾想像某一个11岁的清晨我会收到一封被猫头鹰投递的信,我曾想像我是其中的一员和朋友并肩作战,我曾相信那是一个真实的平行世界。然而我还是长大了,一起读书的男孩再也不会回来,我不会再看见他闪着光芒的眼睛 。不会再看见了。不会再有人那样看着我。无人造访的门始终还在自顾自的开开关关闪啊闪,人影憧憧来去去来没有停止。有时候会因为自己先离开而愧疚有时候会因为被留下而伤感。然而最终我们只能双双离开,没有人会留下的。精灵的脚轻点湖面,仿佛无人来。
        长大了的人还是会不停的长大没有完成时,一旦完成了就是过去时。在这个过程里“离开”不停的提醒我好多瞬间的完成时已完成。你在一步步往前走着啊,所以走的慢的人和事就离开了视线。奶奶会离开,舅舅会离开,猫咪会离开,斯内普教授会离开,而你即使会常常联系我也知道你再也不会回来。我抓着的是10年前的影子。
       我常常想不必为了过程中而伤感,平静的接受结局就好。但是“离开”仍然是一次次钝痛,也许明天也许后天也许下一个瞬间我的一点迟钝的痛也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 🌹祝你安好。R.I.P. Alan Sidney Patrick Rickman

评论
TOP